X

阜南县中岗镇:用好“五字箴言”,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09

作者:张燊

浏览次数:557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史教育以史鉴今的重要作用,阜南县中岗镇用好“五字箴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学”党史教材。积极宣传、引导和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党史、新中国史等理论书籍,将党史教材作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常备参考书,结合镇村全体干部大会契机,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实基础。

  座“谈”党史发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岗镇党政班子成员到各自联系村召开群众座谈会,在和群众谈心谈话、了解群众诉求的同时,向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分享党史故事。

 趣“猜”党史知识。元宵佳节之际,中岗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党史、猜灯谜、庆元宵”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达60余人。此次活动将党史知识融入到灯谜之中,寓教于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时刻提醒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观“看”党史纪录片。在每周镇干部例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致敬建党100周年:中国红船》、《日出东方》等党史纪录片,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