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组织部深抓党史学习教育“三字经”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60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阜南县委组织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多措并举,将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教育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政治之魂。每周开展集体学习例会,除进行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外,新增加党史专题学习内容,集体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并在学习结束后,组织两名党员干部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为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不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及时对照不足查漏补缺,不断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有机结合,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培根和铸魂统一起来,在学党史、悟思想上求实效。

  以“新”为动力,创新方式趣味引导。依托阜南先锋网、阜南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远教站点定期推送党史教育系列影像素材;举办读书交流会,轮流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建设“书香机关”;联合电视台开展“百部优秀国产电影”进万村主题放映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颂党、跟党走”的情怀。

  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一方面依托“智慧村里”APP设立社情民意“码上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大力推行“三有一网”村务公开,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截至目前,“智慧村里”平台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866条,已办结4416条,对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不能短时间内处理完成的事项,均已移交相关单位处理并持续跟踪事项办理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