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民政局: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6252

帮助困难残疾人完成“微心愿”、走进街道社区“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颍州区民政局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过程,不断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实效。

精心组织推进。颍州区民政局机关支部严格按照《颍州区民政局财政局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印发颍州区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入户走访、抽查、核实工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鼓楼街道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民生工程对象入户走访、抽查、核实工作,强化对这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的监管,确保补贴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群众满意,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则退。每到一户,认真核对这两项补贴对象的残疾证、残疾等级、低保本、扶贫手册等相关材料信息进行核实,切实做到制度全面覆盖,实现残疾人两补贴“应补尽补”的制度。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面对面的走访交流,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这两项补贴及相关民政民生政策的宣传单页,细致讲解当前现行政策规定,为群众答疑释惑,确保每名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内容、申领条件和办理流程,确保这两项补贴制度有效落实,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核实受益情况。通过入户走访、抽查、核实,与补贴对象当面了解交谈,重点核实补贴资金打卡发放到户到人情况,确保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到户到人,坚决防止出现虚报冒领、侵占扶贫资源等问题的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