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农业科学院”四化“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浏览次数:619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科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四化“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教育方式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个一”学习举措,一月一部署、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形成制度化,实行党史学习教育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学习活动多样化。每月集中学习活动至少一次,活动形式多样化,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微宣讲、读书月、青年党员半月谈等系列活动。

三是为民办实清单化。结合市农科院工作实际,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科技助农促发展,各研究中心报送半年内活动清单,全院形成清单明细,每月活动至少一次,专人负责跟踪、汇总、报送,扎实做到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

四是警示教育常态化。建立农业科研廉政监督岗和农业科研信访举报首问负责制,建全农业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警示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统筹协调科研人员创新性、积极性、合规性,增强科研人员政治意识,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