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乌江镇:多措并举提升万村网页管理维护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关园

浏览次数:25240

今年以来,颍东区新乌江镇镇党委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分别从加强人才培养、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考核等方面,把万村网页管理维护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不断提升万村网页建设水平。

加强人才培养,配齐人员队伍。选优配齐1名镇级先锋网管理员和9个村(居)先锋网管理员,要求管理员必须是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一定文字写作功底,能熟练使用电脑的村“两委”干部或村后备干部。加强工作培训,组织全镇万村网页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对“万村网页”的更新流程、如何写好村(居)信息、后台管理平台的规范操作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参训管理员交流经验,分享工作体会。今年以来,多次召开线上、线下培训会,各村(居)先锋网管理员均参加培训。

规范工作流程,严把信息质量。一是按照分级审核制度,各村(居)党组织填写先锋网信息发布审核单进行供稿并初审,再由党政办专人负责收集审核单并进行复审,经过镇村两级审核后,上报区电教中心,确保每条信息从内容的丰富程度和整体质量上取得新提升,切实保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权威性、有效性。二是明确信息周更新制度,严格按照镇级每周至少更新3条、村级至少更新1条的要求更新信息,各村管理员每周一报送审核单,在经过多级审核,确认可以更新后,尽快更新,保证信息内容的时效性。

明确责任考核,督促及时整改。将万村网页更新工作纳入党建考核重要内容,明确镇组织委员、各村组织委员、万村网页管理员责任制度,确保镇村两级万村网页更新工作有专人负责,在镇级审核过程中,着力调动万村网页管理员的责任感和积极性,镇级审核人员与村级万村网页管理员进行良好沟通、有效互动,复审环节中及时审核提出修改意见,并统一反馈到各村,要求各村级管理员按时对照镇级反馈意见,认真反思总结修改原因,力求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同时,镇级管理员实行周巡查制度,对修改不彻底、不按照工作要求时效更新网页的村(居),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到个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