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多举措提升万村网页建设管理维护水平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吴莉莉

浏览次数:26763

为进一步加强万村网页规范化管理,颍东区口孜镇对17个村(居)万村网页进行统一全面整改,认真排查发布的信息内容,加强对万村网页信息员的教育培训,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切实提升万村网页建设管理维护水平,发挥好万村网页党建宣传的主阵地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口孜镇17个村(居)注重挑选年纪轻、文化水平高、文字功底较强、熟悉电脑操作的村“两委”干部或村后备干部担任网页信息员,负责万村网页日常信息更新及网站管理维护工作,同时通过发送学习文件及视频加强对万村网页信息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员的业务水平。

强化内容管理,提高信息质量。一是按照分级审核制度,各村(居)填写先锋网信息发布审核单进行供稿并初审,再由镇级万村网页管理员收集汇总审核单并进行复审,经过镇村两级审核后,上报区电教中心终审,严格落实审核制度,从上传到发布信息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准确性。二是明确信息周更新制度,严格按照镇级每周至少更新3条、村级至少更新1条的要求更新信息,对于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发布,做到图文并茂;对于总结经验类信息,认真提炼,呈现出地方特色,确保信息内容的时效性。

加强督查指导,提升万村网页建设水平。在网页建设上要求页面整洁、美观,能够体现本地特色,整个网站设计合理,内容规范准确。该镇不定期对各村(居)网页建设、维护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网上巡查,对版面布局不规范、信息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等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电话督促其整改,保证万村网页规范运行,全面展示各村(居)党建宣传、地方特色等相关信息,使万村网页成为各村(居)的对外交流、信息发布的展示平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