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宋集镇:阜阳建投集团驻柳大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李想

浏览次数:4391

近日,满载着红薯粉丝、生姜、红薯淀粉的货车驶入阜阳建投集团院内,看着阜阳建投集团及所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干部员工踊跃购买的场景,阜阳建投集团驻临泉县宋集镇柳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李想脸上露出了笑容。


柳大村位于宋集镇东北部,耕地面积5000余亩,属皖北平原地貌,环境适宜种植红薯、生姜等农产品,红薯淀粉、红薯粉丝、生姜等农产品远近闻名。今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行动中,柳大村部分脱贫户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发展种植业,生姜、红薯喜获丰收。但受市场环境影响,生姜等农产品价格持续走低,销路一直打不开,脱贫户一筹莫展,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驻村工作队多次到脱贫户家中了解情况,一边安抚脱贫户一边积极帮忙想办法,并第一时间向单位作了汇报,同时向单位发出购买帮扶村脱贫户农产品的倡议书。倡议活动得到阜阳建投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阜阳建投集团及所属子公司干部员工积极踊跃参与到购买帮扶村的农产品活动中。驻村工作队迅速变为“带货推销员”,大力推动“以购代扶”和消费帮扶工作。此次消费帮扶累计销售红薯粉丝2790斤、生姜1520斤、红薯淀粉515斤,实现销售收入21384元,有力解决了脱贫户农产品销路问题。



消费帮扶是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的有机结合,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下一步,阜阳建投集团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推动消费帮扶活动,通过“对口帮扶”、“定向采购”、“消费帮扶”等方式帮助脱贫户销售农产品,解决脱贫户实际困难,促进脱贫户稳定增收,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