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29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31120

1月28日上午,界首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国平,阜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田莉及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思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丁思彬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吕国平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吕国平要求,要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者。既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又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树牢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以更严要求抓好组织干部人才各项工作。要建强组织,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城区基层党建水平,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要选好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培养选拔一批专业型干部,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集聚人才,树立科学人才观,紧扣产业紧缺人才招引和实用技能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持续强化亲力亲为的时代担当,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以严和实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逐级压实党建工作的“责任链”,激发攻坚克难的“生产力”,常态念好作风建设的“紧箍咒”,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思彬表示,市委常委会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要把稳政治之舵,争当“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把担当之要,争当干事创业的奋进者。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中加强专业能力训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提升。要怀揣爱民之心,争当造福群众的服务者。扎实开展“两有三解”活动,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斗争之勇,争当艰苦奋斗的传承者。既要一丝不苟、不漏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又要逢冠必争、逢先必进,推动工作提质提效、晋级进位;更要坚持一马当先、不惧对手,敢于和强者对决、与先进对比。要发扬严实之风,争当管党治党的推动者。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培养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