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30

作者:马蕊

浏览次数:29459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28日,颍东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监委委员胡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耀辉,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武玲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书记张俊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区领导杨世强、许宗志、程传雷、钱黎丽、王静、梁霄、李玉洲、周永昌、马俊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区政协主席刘雷振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张俊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耀辉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全面,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刘耀辉要求,颍东区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行笃信学。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全力以赴干事创业,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张俊杰表示,区委常委会将健全清单化责任化的闭环管理机制,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严、实、深、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自觉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表对标。坚持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两化一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把为民宗旨记在心里,广泛开展好民意倾听和 “两有三解”主题活动,用情用心用力化解信访难题,持续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颍东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实际成效。坚持把管党治党严在日常,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