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抓“四实”促“四员”,扎实推进 “万村网页”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徐雅琪

浏览次数:21846


为进一步发挥“万村网页”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今年以来,颍东区插花镇以“四实”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抓“四实”促“四员”,扎实推进“万村网页”建设。

压实管理,明确“责任员”。明确分工,细化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人。颍东区插花镇组织办建立“万村网页”管理工作群,15个村(居)分别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工作,由镇级具体负责人审核后发布,做到信息专人更新,网页专人维护;秉持“谁上稿、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相关责任人责任,落实相关责任人追究制。

夯实标准,担当“管理员”。颍东区插花镇将“工作做在日常”厚植于管理员心中。坚持“万村网页”定期维护、定期更新制度,同时建立周提醒制度,每周二定时提醒,每周四定时更新,实现“万村网页”信息严标准和高时效“两手抓”。

翔实内容,强化“审核员”。插花镇选配政治素养高、文字功底扎实且新媒体运用熟练的干部担任“审核员”,做到“三确保”,抓实内容。一是确保信息围绕镇村各项工作,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联系,使“万村网页”真正发挥网络宣传的平台作用。二是确保理论政策的宣传,让群众读懂党的政策,跟随党的脚步。三是确保信息更新积极正面、实事求是、实时发布,不断提高万村网页的可看性、实用性。

落实监督,做好“安全员”。颍东区插花镇党委适时对各村(居)网页建设、维护情况进行督查,并在党建工作调度会上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第一时间整改,促使村级网页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颍东区党员教育中心全面加强对“万村网页”管理员的监督管理,针对重点板块、易错词汇、排版格式等内容定期进行二次检查,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乡镇,确保乡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万村网页”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