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举措推动新业态新就业党组织发挥作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9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6369

 为凝聚职工群众、激发企业活力,太和县着力落实“三措施”,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在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


  建强党的组织。坚持外部选派和内部培养相结合方式,配齐配强企业党组织书记,推动企业党组织班子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大力推行由党员担任基层网点站点负责人。落细落实“党建入章”要求,建立完善党组织在企业决策、规范管理、违法违规惩戒中发挥作用工作机制,探索对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公众利益等重大事项党组织前置会商机制,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


  发挥党员作用。开展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车辆亮标识、服务亮承诺等“四亮”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建立党员先锋(车)队、党员突击队等,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时刻看党员,激励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当先锋、做表率、作贡献,提炼形成具有本地特色、行业特点的党建品牌。


  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与社区(园区)党建联建,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到社区、网格报到备案,组建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公益服务,增强群体归属感。推动一批优秀党员快递员、党员外卖送餐员担任兼职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通过“随手拍”等形式,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矛盾纠纷上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