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对标先进寻差距,交流研讨促提升——太和县举办在职选调生国情调研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韩超杰

浏览次数:4918



为帮助选调生增强调查研究、综合分析能力,更好开展驻村国情调研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太和县委组织部组织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依托芜湖市湾沚区桃园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国情调研。


在实地调研中,看懂产业模式。本次调研先后深入殷港艺创小镇、小陶村、张社村等地。各镇村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嵌入式发展的“艺创+赋能乡村振兴”的模式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在桃园村,学员们走进芜湖市农村党建馆、王能珍烈士纪念馆和张孝祥后裔村-相思园,实地调研了桃园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培训经济的成功做法,并就“如何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与驻村第一书记范文斌进行深入交流。各位学员结合其所在村的实际情况,找差距、摆问题、谋思路,共同探讨如何发展致富产业和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在专题授课中,理清发展思路。芜湖市湾沚区委党校副校长沈启旺与学员们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沈校长详细介绍了湾沚区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目前湾沚区形成了“一新一轻一重”的产业格局和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课间学员们与沈校长深入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思路决定出路,经济要发展,必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太和在长三角地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粮食主产区综合优势,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建设成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充分挖掘太和医药优势,积极承接长三角中心区化学原料、制剂等产业转移类项目。只有理清思路、提前布局、科学发展,方能在乡村振兴中破浪前行。


在交流研讨中,鼓舞工作干劲。调研安排学员与湾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傅磊进行交流研讨。傅磊表示,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充分发扬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乡村振兴工作才能走在前。学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先进,以苦干实干擦亮青春奋斗底色。鲜红党旗下,学员们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扎根基层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找到了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员们将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决心,严格要求自我、奋勇争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