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高塘镇董大村:用心化解信访案件 信访群众拍手称赞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柳西峰

浏览次数:8346

今年以来,临泉县高塘镇董大村党组织致力于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改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化解了信访积案,受到信访群众的好评。


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围绕着信访诉求,村党组织组织村干部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地与信访群众进行交流。按照信访工作“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的原则。耐心解释政策,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弄清原因,明确方法。针对群众的信访,弄清楚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细致耐心地听取诉求,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如,辖区内有一件涉及到多年前的村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的进京集体访案件,是当事人对纪委和扫黑办处理的结果不认可、不满意而引发的信访问题。村党组织找准信访原因后,邀请镇司法所熟悉法律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案,通过对信访人普及《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当事人走出了认识的误区,自觉地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守住法纪底线,不忘乡风乡情。村党组织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不给信访群众贴标签,对信访案件不推不拖,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坚守法纪底线,不忘乡风乡情。把政策讲透、把帐算清,积极化解矛盾。时机成熟时,把信访案件当事人叫到一起,面对面交流,取得信访人的理解,签订息诉罢访承诺。


在村党组织的高度重视下,在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全村的信访积案得到有效解决,信访案件的当事人也握手言和,社会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