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个加强”抓实股级干部选用全过程监督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浏览次数:8313

  颍上县持续深入推进干部管理监督向下延伸,通过加强任前、任中、任后全过程监督,在精准选拔任用股级干部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全县股级干部监督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严格把控编制,加强任前监督。制定印发《颍上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选拔标准,规范选用流程,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和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置的岗位配备,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联合县委编办、县人社局摸清机构编制底数,履行股级领导职数使用前置审核手续,重点把严控“三超两乱”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红线,对岗位名称、职数设置等内容实行清单式预审,重点审核是否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岗位、擅自更改股室名称等情况,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单位规矩意识。


  规范选任程序,加强任中监督。严格规范股级干部选任资格条件和酝酿提名、民主推荐、上报审批、讨论决定、任前公示、审核备案等程序。对拟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方案予以否定,对不符合身份、任职年限等资格条件的予以取消,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个别单位在股级干部任用上乱设岗位、超配职数、用而不备、备少用多、程序不严等问题。推进轮岗交流,激发干活活力。对同一职位任职满5年的股级干部应当进行轮岗交流,对从事执纪执法、组织人事、财务、审计、项目审批等重要岗位的股级干部,在同一职位任职满5年的,必须进行轮岗交流。截至目前,对已呈报的84名股级干部进行了审核批复,对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2名干部予以取消,切实维护干部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县调整的股级干部中,涉及重要岗位的有52名。


  坚持严管厚爱,加强任后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把严在日常、管在经常贯穿股级干部成长全过程,构建正反双向监督管理链条。实施年轻干部培育工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培训、警示教育、实地观摩调研、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提高股级干部综合素质。建立与县纪委监委、公安、信访等部门协作沟通、常态联席制度,强化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人社局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各单位股级干部选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选任股级干部和不进行备案的单位予以督办;对违反股级干部交流、轮岗、回避、免职等规定的行为予以整改;对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致力锻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干事、作风过硬的股级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