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陈集镇:“三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李利

浏览次数:6403

连日来,临泉县陈集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讲”“行”等重要环节,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学”多维度。通过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谈体会、悟收获。推动远程教育、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有机结合,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全镇党员干部通过撰写笔记、交流心得体会、开展学习研讨,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讲”有温度。镇党委书记带头向全体机关干部作党的二十大专题报告、各班子成员到党支部联系点及所包联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镇21个党支部及辖区企业宣讲全覆盖。通过村头群众会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近20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户厕改造等工作中,让农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


“行”见力度。结合联系服务群众、“四事四权”等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深入破解发展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干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在基层一线锻炼干部,11月份以来,陈集镇新招录后备干部20名,全部参与到乡村振兴、“四事四权”等工作中,比业绩、找差距,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让基层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课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