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三坚持三结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阜阳市人大常委会 储晓敏

浏览次数:7226

连日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突出“三坚持三结合”,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悟结合促深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带领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有关决议文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全面学、深入学,示范带动各专门委员会、工委、室和各支部跟进学习。通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报告原文蕴含的思想伟力和核心要义。

坚持深入思考学,研思结合谋发展。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谈体会、谈思路,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工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不断增强人大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

坚持联系实际学,知行结合求实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专题报告会等形式,深入企业、帮扶村、社区、机关等,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切实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宣传给群众。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工委、室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动新时代阜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