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高塘镇打出产业振兴组合拳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饶风丽

浏览次数:4304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临泉县高塘镇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坚持生态发展与农民增收并重,持续培育和打造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础。


压实产业发展“发动机”。选育优良品质,选取具有高产、稳产、商品率高和适应性广等优良性状的特色品质;激活更多本土人才,推动能人返乡,鼓励在外创业、就业的能人返乡发展特色农业,建立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成功引导了北京新发地红薯大王贾全龙返乡创办临泉县龙信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


把好产业发展“方向盘”。围绕产业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新建高标准基本农田1万亩、钢构大棚2000亩,推动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建设。抓好扶持和培育,新增加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62个。运用全域党建理念,带动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在种植、输出、销售环节,积极协调土地、水电、劳务用工等要素,为种植大户全面破解土地流转规模、劳务服务、技术服务和新品引进等方面难题。


开通产业发展“直通车”。以“订单收购+分红”“土地租金+务工工资+按股分红”等方式,推动“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形成分工明确、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在种植、技术指导、培训、市场化等方面寻求最大化的利益平衡,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