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召开2023年度组织工作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2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4504

2月2日,颍东区在向阳街道和谐路社区召开2023年度组织工作会议,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和谐路社区党建资料。

会上,王静领学了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以及全区“强作风、办实事、比业绩、促发展”大会精神。王静要求,要严格按照“一以贯之五做到”要求,切实提高组织工作系统执行力,主动作为、靠前发力,为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颍东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参会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组织工作计划,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点评,各分管副部长结合分管领域,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区广大组工干部聚焦主业、狠抓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导向鲜明,基层组织建设有效推进,引才聚才效应日益凸显,老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关工委活动形式多样。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找准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推进2023年组织工作上水平。一要明确工作背景。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审视、思考、把握、推动。要准确把握当前对干部队伍的新要求,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二要讲求基本方法。要坚持精心谋划,突出工作针对性。要坚持重点突破,打造品牌影响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持续性。三要正确研判形势。颍东区有良好的干部基础,有勇于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有各地各单位的重视和支持,这些为做好2023年组织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组织工作目标任务。一要做好充足谋划,提前布局主题教育和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二要突出选育培养,坚持打造结构合理、能力全面、素质优异、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三要突出亮点建设,持续建强体系完备、凝聚力好、致富带动、品牌突出的基层组织。四要立足颍东实际,大力实施真心聚才、潜心育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的人才战略。五要勇于率先垂范,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进一步强化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