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烟草专卖局:“四化同步”抓好廉洁文化建设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浏览次数:6701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全体人员廉洁意识,大力营造出风清气正发展氛围,阜阳市颍上县烟草专卖局围绕“清廉颍烟”创建目标,以“四化同步”着力打造“清廉队伍、清廉机关、清廉窗口、清廉所(站)”四个单元。


  强化廉洁意识,打造清廉队伍。颍上县烟草专卖局以党风廉政教育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授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明底线、知敬畏,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把强化廉洁意识融入全体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鼓励广大员工带头树立淳朴家风,强化自我修炼,严格自我约束,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从而打造一支节俭朴素、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员工队伍。


  深化作风建设,打造清廉机关。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纠治“庸懒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促进机关员工坚持原则,做到秉公办事、纪律严明、服务热情,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细化服务举措,打造清廉窗口。颍上县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各行政服务窗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并不断细化服务客户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标准、注重服务评价,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强化风险管控,打造清廉所(站)。以系统性风险防控为切入点,深入研究风险防控清单,明确廉政防控重点,加大廉政宣讲和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所(站)员工遵章守纪、廉洁干事,杜绝发生以权谋私、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基层“微腐败”情况,进一步提升基层所(站)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