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杨桥居“三个坚持”强化年轻党员干部培养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项阳

浏览次数:4828

近年来,颍东区插花镇杨桥居紧紧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坚持理论铸魂、实践锻炼、严管厚爱,着力打造一支能担大用的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村居干部队伍。

坚持理论铸魂,把好成长“方向盘”。始终将政治素质教育放在首位,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廉政建设等为重点,强化年轻预备党员干部及专干的理论培养。2022年开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集中学习30余场,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

坚持实践锻炼,搭建强能“练兵场”。坚持把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2022年组织12名年轻干部及专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

坚持严管厚爱,树牢选任“风向标”。牢固树立实干实绩的导向,在党员干部培养选任中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大胆使用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退伍优秀年轻党员进入党总支。填写年轻干部实绩表,包含干部政治素质、特点、特长和不足等,全方位多角度为年轻干部立档、画像。2022年杨桥居共发展40岁以下预备党员3人。让年轻人充实到党员队伍中来,为村居“两委”班子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插花镇杨桥居始终把从严管理贯穿年轻干部培养全过程,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2022年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和乡村夜话,让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参与其中,涉及年轻干部50余人次。坚持能上能下,对不适宜入党的现职干部,按程序予以调整谈话。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