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六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浏览次数:361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宝兴风云》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蚌埠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蚌埠宝兴面粉厂是新中国成立前皖北地区最大的面粉厂,在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作出重要物资保障。党员教育电视片《宝兴风云》以时代变迁为背景,讲述了宝兴面粉厂在民族危难关头为抗战筹粮,在解放战争时期为部队保粮供给,在新中国成立后为工业体系建立输出技术和人才的风云故事。展现了以宝兴面粉厂为代表的民族工业企业,历经战火硝烟的洗礼,但实业报国的追求始终不变。时至今日,宝兴面粉厂原址改建为历史革命教育基地,依然在发挥积极作用。


2、《寻道》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合肥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陈原道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革命先驱。1933年,由于叛徒的出卖,陈原道第二次被捕,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党员教育电视片《寻道》结合巢湖市红色资源陈原道故居,通过寻访先烈革命足迹,回顾革命历史,讲述了陈原道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展现了一位真正的革命者对党的无比忠贞、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身可杀而爱国热血不可消,头可断而救国苦衷不可灭”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3、《振兴的故事:新庄新事》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制作)


  黑龙江省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刘清泉,依托五常大米享誉全国的知名度,带领群众推进稻米种植产业发展,为黑土地铺上金黄色的地毯,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4、《破解西蓝花早花之谜》

(中国农业农村部制作)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拥有22年蔬菜种植经验的乡土专家姚选通过上门服务,指导当地种植户解决西蓝花早花难题,实现了西蓝花品质和产量双提升。


5、《池州傩戏——傩戏知识》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


  池州傩戏是一种古老的地方戏曲剧种,被誉为戏曲活化石,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片主要介绍了池州傩戏的历史考据、唱腔特点、戏曲人物和传承教学等知识。


6、《雾的科普知识》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了雾形成的条件,雾的危害,雾对农作物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雾造成的危害等知识。


7、《夫妻相互扶持有法可依》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


  如果夫妻一方因意外失去了劳动能力,而配偶却一走了之,那么身处困境的一方该如何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本片邀请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耿艾楠律师,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