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七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3102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党员电教中心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红色脉搏》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宿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陇海铁路线是贯穿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历经百年沧桑巨变,它从屈辱走向荣耀,见证了革命火种映红中原大地、新中国快速建设发展和新时代江淮大地的幸福变迁。党员教育电视片《红色脉搏》以时代为背景,聚焦陇海铁路穿城而过的皖北小城——砀山县,讲述了围绕陇海铁路展开的斗争故事和涌现的英雄事迹,突显出陇海铁路对于全国建设发展的战略意义,勾勒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奋进前行。


2、《好办法》

(安徽省委组织部与黄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老李是一位独居老人,为了让在外地务工的女儿回到自己身边,他绞尽脑汁地想出了一连串所谓的“好办法”,一次次希望破灭的背后,是留守老人盼团圆、农村青年创业难的现实困局。党员教育电视片《好办法》根据黄山市试点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真实案例改编,以生动形象的表演和诙谐幽默的情节,讲述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这个“好办法”,在农村化解的一个个矛盾,在提升乡风文明、优化乡村治理、落实党的惠农政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3、《烽火和含——和含抗日根据地纪实》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县委组织部制作)


  由和县西埠镇文化站颜磊同志作为主讲人,讲述了和含抗日根据地从开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红色历史。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抗争,取得最终胜利的历史事实。


4、《皇迷村变身记》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河北省临城县郝庄镇皇迷村党支部书记王振朝,带领两委班子和村民开发荒山,大力推广苹果、栗子、核桃等果树种植,开展农副产品深加工,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的故事。


5、《菠菜的雌雄株统计》

(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制作)


  本片主要介绍了菠菜种植技术,详细说明了准确观察菠菜植株、雌花和雄花的技巧,以及如何做好统计记录等内容。


6、《岳西高腔》

(文化和旅游部主办)


  岳西高腔属岳西县地方古稀有剧种,在中国戏曲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戏曲专家称为戏曲史上的“活化石”,2006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本片主要介绍了岳西高腔形成的历史、表演形式、戏曲表演人物、名段欣赏及传承教学等知识。


7、《雨水时节,能下多少雨?》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出品)


  本片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之一——雨水节气的历史发展、气候特点和民间习俗等知识。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