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

浏览次数:2709

  “七一”临近,6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南县苗集镇大蔡村、张店村,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并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大蔡村老党员刘维忠有着67年党龄,因病长期服药。孙正东走进老人家中,与他拉家常、话家事,亲切询问家庭生活、就医用药等情况,希望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余热。


  77岁的倪彩霞1972年入党,退役后曾在张店村担任生产队长。孙正东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得知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孙正东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持续关心关爱,按政策帮助就医、报销费用,有效解决实际困难。


  张店村居民张泽国是孙正东联系的老党员,年过八旬的他精神矍铄,居住的庭院干净整洁。孙正东勉励他继续带头参与星级文明户、清洁户评选等工作,积极参与“五老”调事、村务管理、邻里矛盾纠纷化解等事务,为建设和美乡村贡献更多力量。


  走访慰问中,孙正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村级特色产业,更好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老党员的各项政策,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广大老党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苗集镇期间,孙正东还详细了解了苗集镇及大蔡村、张店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镇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