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巡察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浏览次数:3472

  6月19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主题教育、巡察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参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政治方向,扛稳主责主业,抓实问题整改,建强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阜阳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坚决执行,如实报告,严格督导,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要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勇于创新创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巡视巡察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委巡察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提升巡察质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对标对表省委民族宗教检查督查抓好整改,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新时代阜阳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我市《关于改革完善体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阜阳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并对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