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

浏览次数:2886

  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工作安排,6月12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正确政绩观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方式进行,此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用一天时间进行了自学。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文件,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之中”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是党性修养、政治立场和格局境界的集中反映。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会议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一以贯之学思想、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全心全意践宗旨、增福祉,站稳人民立场,保障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全力以赴抓发展、谋崛起,统筹好局部和整体、速度和质量、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坚定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两化一推”,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必须驰而不息提能力、转作风,锤炼专业能力,争做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干部,带头真抓实干,筑牢为政底线,切实做到忠专实、勤政廉。必须不折不扣严对标、抓整治,科学制定方案,聚焦重点领域清单闭环抓整改,建章立制求长效,加强督促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