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在帮扶村召开联合党委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浏览次数:4177

         6月28日上午,市直工委在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召开联合党委会。市直工委书记、联合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颍泉区直工委、宁老庄镇负责同志、椿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部分市直工委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直工委副书记、联合党委副书记刘智宏主持。

         村党总支、椿树村驻村工作队和颍泉区直工委分别介绍了近期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颍泉区宁老庄镇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镇、村两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联合党委会研究了需要解决的问题。

         李涛对镇、村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信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李涛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力以赴助推乡村振兴。一要重视产业带动。要结合农村区域性特点,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统筹结合,发展适合地方的乡村产业。要利用椿树村背靠老泉河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紧邻主城区的区位交通优势,想方设法带动产业的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居民收入。二要加强人才支撑。要通过人才引进、大学生返乡等形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并为他们创业发展提供优厚条件,真正让他们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要提升人居环境。要按照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抓好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抓好农户环境和村庄环境整治两个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多方力量,坚决消除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四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重视两委班子的建设和两委班子成员能力素质的提升,认真研究乡村治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建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通过抓班子带队伍,突出抓好“两个作用”的发挥,把椿树村党总支建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后,市直工委书记李涛看望慰问了村困难党员张士芳、张士成,其他班子成员分头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老党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