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供水有限公司:党建引领风帆劲 砥砺奋进开新篇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浏览次数:3721

        风雨洗征程,回眸满堂春。近年来,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城乡建设局的坚强领导下,市供水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立足供水主业主责,优化“1+4+6+N”党建工作法,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突出政治统领,着力在立根铸魂上争当表率。市供水有限公司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始终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聚魂。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完善以“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轮训助学、检查督学”为一体的常态化学习机制,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航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聚力担当实干,着力在党建和业务融合上争当表率。市供水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建与供水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明确“零上门”、“零投资”、“零审批”的“三零”服务工作措施。对申请接水的企业,采取项目“跟单制”和“代办制”,确保供水报装实时“派单”。构建“红黄绿灯”信息管控系统,并嵌入供水报装管理系统中,通过预警提醒,提高工作人员执行力。从去年至今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40件次,帮助群众解决水质、水压、水费等方面反映的问题。利用市“两有三解”阜务为民平台解答、解决群众用水问题390件次。充分体现供水为民的深度和广度。

         聚焦支部建设,着力在凝心聚力上争当表率。市供水有限公司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持续建强支部堡垒,打造硬核队伍,不断提炼深化各支部强化政治引领践“初心”、强化作风建设修“廉心”、强化工作推进树“匠心”、强化服务理念筑“诚心”,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理念,立足供水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实战攻坚、真抓实干、善思创新、创先争优、做强影响、团队建设等“六项能力”建设,打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硬核队伍。

         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在风清气正上争当表率。市供水有限公司把反腐倡廉纳入企业总体工作,形成全员全方位一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格局,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和职工思想状况,围绕全面加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目标任务,通过开展“看、抓、带”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素质不断提升。建立健全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和防控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紧盯重点时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每半年开展1次廉政风险排查,动态更新廉政风险点和权力运行流程,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