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7-07

作者:

浏览次数:4101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7月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史教育微电影《红色气质》;李涛向11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理论书籍;党员代表王浩、王蒙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悟及心路历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李涛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既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爱,也是党员思想受洗礼、党性受锤炼的过程。结合自身入党历程、如何破解大党六个独有难题、以及工委自身工作职责等方面,李涛提出四个方面的思考。一是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员干部不能走着走着把初心走淡了走丢了,要历经岁月不改初衷,磨砺四方不悔始终。党员干部要把入党的誓言诺言践行到自身的工作生活中去,把初心使命践行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二是如何始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我们党之所以能把9800万余名党员的思想、意志、行动统一起来,法宝就在于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思想。工委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好市直机关党建的宣传教育引导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是如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工作状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将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要求部署。联系本次活动,就是要通过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工作时时在状态的要求,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四是如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自觉维护的结果,需要每一位党员自觉践行勤政、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好市直机关工委一贯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