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

浏览次数:2429

  7月1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建立和完善在党的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业的工作格局。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要围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要从严管团治团,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共青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走好群众路线,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提高功能品质、增强动力活力、提高治理水平上下功夫,提升城市建设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加快阜阳I型大城市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推行垃圾分类全链条管理,培育绿色低碳循环产业,推动垃圾系统化治理、减量化使用、资源化利用。要完善党委政府推动、街道社区实施、公共机构带头、专业公司服务、社会公众参与机制,营造宣传氛围,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执行好“一单四制”,常态化排查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要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常态演练、提升救援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