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组织、防汛救灾、营商环境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

浏览次数:2445

  7月1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扎实做好管党治党工作。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求突破。要修订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抓好人才“引育留用”,在广泛集聚人才上求突破。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求突破。要增强组织部门履职本领,改进作风、提高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


  会议强调,我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提高思想认识,科学把握形势,切实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信息监测预警,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防汛队伍和物资储备,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配套制度,聚焦经营主体集中反映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加快改革步伐、强化要素支撑、落实重点任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强执法宣传,做好执法培训、执法检查等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推动条例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要求,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坚守党校初心,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切实形成推动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政治建设、实干实绩和激励约束并重,推进能上能下,从严从实管理监督,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省市评价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