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读书学习三部曲 打造学习型机关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

浏览次数:35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系列重要论述,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读书月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型机关。

         加强学习交流,谱好“主题曲”。全面抓实理论学习。将“学习”作为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工作例会、支委会的第一议题,坚持以学为先,强化学习意识。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局党员干部发放学习书籍,保证理论学习“案头有书、随时可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月活动等形式,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入交流研讨,谈体会、谈心得、谈举措,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思想共识。

         打造“书香金融”,谱好“协奏曲”。充分发挥“阜阳党建·金融港”党建引领作用,向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发出“书香金融”阅读倡议书,全方位、多视角宣传好读书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响应,激发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通过赠送红色书籍、举办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养读书兴趣,引导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政治素质、升华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共同推动我市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设专题辅导,谱好“交响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市财政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干部人事、保密、财政监督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授课。局领导带队多次赴上海、苏州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诉求学,对标先进地区、先进部门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7》、《大河安澜践初心》、《折柳寄情》、徐淙祥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等党员教育电视片,并开展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以榜样为标杆,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