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抓三促”助力选派干部履职尽责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7-26

作者:徐坷

浏览次数:2221


近年来,界首市始终坚持把管好用好选派干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持续在日常管理、能力提升、关心关爱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

抓日常管理,促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徽省选派干部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履行选派工作管理职责,统筹指导各乡镇(街道)与选派单位深入配合,督促选派干部规范落实驻村签到、请销假、双月报等制度。牵头选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选派干部驻村履职、在岗在位情况开展督导,通过查看驻村工作日志、入户开展群众访谈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检验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成效和工作实绩。

抓学习培训,促能力提升。举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业务,邀请市乡村振兴局相关同志及市直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实现全市选派干部培训全覆盖。定期召开选派干部工作推进会,引导选派干部立足工作职责,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选派干部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抓好任务落实。常态化开展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为选派干部搭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平台。2022以来,共举办4场擂台赛,47位选派第一书记登台打擂,交流学习感悟,树立了以成绩论英雄,以实干促振兴的良好导向。

抓关心关爱,促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持续加大对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干部的提拔使用力度。坚持激励与关怀并重,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和“冬送温暖”活动,拨付专项资金用于选派干部慰问;组织开展选派干部体检工作,指导选派干部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对因身体原因不宜继续驻村的,按照相关程序及时进行调整;经常性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会,及时掌握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和意见诉求,助选派干部纾忧解困,点亮选派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