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统计局:“三个维度”建设“学习型”党务干部队伍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8-15

作者:

浏览次数:2572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工作,市统计局从“三个维度”出发,努力建设一支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学习型党务干部队伍。

      以学习制度确保学习长度。坚持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的第一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支委会为平台,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鼓励党务干部积极参与“统计大讲堂”活动,在“听”与“讲”中提升专业能力,在交流互动中提升综合素质。

   以个人自学拓展学习宽度。坚持在主题教育中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按期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点,鼓励党务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并以学习测试、学习问答等形式进行阶段性学习成效追踪。强化“学习强国”平台学用力度,通报月度学习达人,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以集中培训挖掘学习深度。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纪法微宣讲、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等,邀请市直有关单位专家前来授课,优化培训方案,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互动,提升学习成效。同时,坚持学以致用,针对党建重点任务,鼓励党务干部开展课题式研究,主动上台授课,真正做到深挖细研、真学真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