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四举措”推动党员教育见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8-21

作者:刘云峰

浏览次数:2551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采取“四举措”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让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镇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建强党员教育“硬设施”,发挥远程电教作用。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远教站点教育党员和服务群众的作用,满足党员群众的观看需求,张寨镇将12个村的远教站点电视机进行提档升级,根据场所面积和观看人数等因素,把电视机尺寸全部升级为65英寸及以上。各远教站点配备2名管理员,严格实行AB岗制度,确保远教站点学习工作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并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为依托,制定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播放预告,每月提前制定播放主题,比如7月份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精选红色经典影视节目和先进模范典型事迹片,切实将远教平台打造成党员思想引领的重要平台。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各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及时了解流动党员外出动向。实施送学寄学机制,由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不定时推送党建新闻、政策法规、党务知识以及近期支部学习计划等,让流动党员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并利用夏收、春节等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进行学习教育培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温暖,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做实党员冬春集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今年以来,张寨镇利用党员冬春训,邀请县乡村振兴局、宣传部、消防大队等单位领导专家对张寨镇1000余名党员进行了全覆盖式培训,结合党员培训需求,精心谋划课程,实现党员教育培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切实加强了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严格制度落实,促进党员素质提升镇组织室细化党建考核方案,每月采取实地查看及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党支部党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从严从细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基本任务,明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党员教育管理的直接责任人,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支部的经常性工作,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指导。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