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社局“四个强化”助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8-25

作者:

浏览次数:2360

阜阳市人社局突出“四个强化”,着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社系统开花结果。

强化理论学习。制定印发《市人社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29次,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会议62次,充分用好周三政治学习、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积极引导个人自学。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学习内容,学习时坚持带书本、记笔记,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做深做实。


强化交流研讨。坚持落实“交流研讨”制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研讨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组中心组每月开展2次交流研讨,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谈学习收获、谈认识体会、谈贯彻举措,致力于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强化实地督导。坚持党建工作全面提标、理论学习紧抓不放,对各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执行“月调度、季督查”,每月底收集、汇总、分析各支部工作开展和理论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每季度由分管领导带队实地督导各支部工作完成问题整改情况。在实地督导中普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测验,通过线下考试、有奖竞答、个别谈话方式测试、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

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大会精神在全市人社系统率先落实、更快见效。围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部署,进一步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大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充分发挥“接您回家”工作站作用,为在外打拼的阜阳人提供更好就业创业服务,推动“接您回家”常态化,服务返乡发展,大力培育阜阳小吃市场主体,推动阜阳小吃品牌化,推动拓展劳动就业空间,助力乡村振兴。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阜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6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大赛共产生38个一等奖,其中,安徽省代表队占据6席,居全国各代表队之首,6个一等奖均由阜阳技师学院的选手取得。围绕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部署,落实全国统筹制度,积极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强化社保基金监管,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