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2023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8-17

作者:

浏览次数:248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市直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8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在颍上县委党校举办市直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工委副书记刘智宏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市直110余名2022年7月以来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别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原团长时明、市纪委监委于华伟、市委组织部张明玉、市委网信办时春柳等领导专家或业务骨干授课,帮助市直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党务工作重点难点,提升党务工作实践能力。

    开班动员会上,刘智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能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近年来,市直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

  刘智宏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要求,是建设市直党务干部队伍的内在需要;是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系统学理论、结合实际悟思想;要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本部门本系统重要业务,准确把握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三要珍惜学习机会。培训期间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深入思考所学内容,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同时要严肃纪律,严守培训班和县委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学习风气,展示市直形象,确保培训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