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移动公司党委创新工作载体抓实思政工作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浏览次数:1905

阜阳移动公司党委抓实思政课堂、阳光环境和长效机制三方面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思想教育引导载体,推动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用力搭建员工触手可及的思政课堂。坚守“精神引领”主阵地,打造“流动课堂”,组织党建指导员和联系人深入网格现场宣讲达50场次,引导员工谈思想、讲问题、说打算,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打造“指尖课堂”,党员100%参与网上大学、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变层层传递为及时高效;打造“实践课堂”,贯通学习教育内容,通过撰写心得、交流研讨推动思想教育与日常工作互融互促,变管理部署为落实实效。

用心营造员工感同身受的阳光环境。一是制作1000张员工一目了然的暖心卡片。“暖心卡”包含了“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具体内容、心理热线、EAP团队等联系方式。由联系人向联系对象发放,并共同细心解读,让每一位员工清楚知道自己的第一联系人是谁,遇到“急难愁盼”的问题找谁,变被动接受为主动交流,实现了沟通“双向奔赴”。二是深化“党建+群团”联动共建模式,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关爱、多彩文体”的“微关怀”活动20场次,覆盖员工超500人次,丰富关爱的形式由物质帮扶拓宽到精神慰藉,营造“暖人心、慰人心、聚人心”的工作氛围。

用情构建为员工办实事的长效机制。锚定“基层满意”的落脚点,兼顾共性与个性,在“人、时、事”上下功夫。紧扣“以人为本”出发点,关注员工的需求与成长,了解员工基本素质、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把经常性谈话与有针对性谈话结合起来;聚焦“关键时间”切入点,利用传统节日、政治生日和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必要的“仪式感”开展座谈交流,温润人心、鼓舞斗志;关注“重要事件”着力点,在员工岗位变动、组织处理、家庭变故等重大事件上,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员工从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