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三举措”助力选调生“扎根破土”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04

作者:完颜园园

浏览次数:2329

  

       近年来,阜南县田集镇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工作,聚焦“精心育、精准炼、精细管”,积极探索选调生培养管理新思路,切实提高选调生综合能力素质,助力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增长才干、担当作为。

 “沃土培苗”精心育,锤炼干事“真本领”。树牢一线用人导向,聚焦全镇重点任务,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选调生到村负责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处等具体工作,通过定目标,压担子,派任务等方式,着力培养选调生服务群众、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结合重点工作,推动选调生做好做细做实村情要素收集、国情调研等工作,切实做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等各方面能力。安排驻村选调生根据工作实际撰写组工信息,总结典型案例、宣传工作成效、分享工作经验,着力提升写作能力。

  “施肥壮苗”精准炼,畅通成长“快车道”。按照在基层中锻炼、在一线中成长的原则,安排选调生参与处置重大突发事件、重大专项活动、重点工程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培养面对困难能够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做贡献的优秀选调生。定期对选调生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测评,通过走访群众、现场座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了解选调生在岗情况、履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办法,进一步增强选调生工作的实效性。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召开选调生座谈会,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经验教训,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

  “多重护苗”精细管,打好关怀“组合拳”。田集镇建立镇级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与选调生“2+1”结对帮带机制,结对帮带领导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协调解决选调生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选派村为每名选调生确定1名村“两委”成员作为日常联系人,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熟悉业务的优势,重点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通过在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教,促进选调生适应基层工作,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