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郜台乡:三举措助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04

作者:刘旭

浏览次数:2383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离家不“离训”、离乡不“离党”。阜南县郜台乡党委采取三项举措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定期摸排,建立台账。乡党委每半年对流动党员情况进行一次调查摸底,认真梳理流动党员去向情况,形成详细的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采取电话联系、网上沟通、寻亲问友等方式,深入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精准掌握流动党员电话、务工地点、务工时间等基本信息,实现党员基础信息准确。

  多措并举,加强教育。“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线上,借助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QQ群等方式,畅通组织交流渠道,定期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基层党建工作动态,同时积极征求流动党员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落实。督促流动党员在空闲时间借助学习强国APP、先锋系列平台等自主学习,在群内交流学习心得。线下通过寄书上门等方式鼓励流动党员在外积极学习,严格落实外出期间结对联系管理措施,定期进行视频电话沟通交流,了解流动党员学习生活情况,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缺位”。

 征求意见,加强沟通。抓住春节、午收等流动党员返乡时间节点,开展党员座谈会,组织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鼓励在外的流动党员融入流入地的建设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流入地参加结对帮扶、政策宣传、防汛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与流动党员谈心谈话,及时听取流动党员的想法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见的难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