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构建交流比武新机制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19

作者:金春悦

浏览次数:1802

为建立交流比学的练兵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颍东区创新开展“揭榜挂帅”“百名科股长考评”活动,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搭建干事创业新平台。开展“揭榜挂帅”活动,2023年度,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低效闲置用地处置四个方面的难点,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题活动,培训揭榜候选人120名,评选揭榜人42名,揭榜课题52个。开展“百名科股长考评”活动,制定了“单位推、分类考、广泛评”三个阶段的工作计划,建立了区直单位413名科股长信息库,确定了区直42家单位99名科股长为参评对象。


坚持一线淬炼比本领。“揭榜挂帅”中揭榜人在揭榜导师的带领下,围绕榜单课目的难点、堵点,集中攻克榜单课目锁定的问题、难题。“百名科股长考评”参评对象聚焦全区发展所需,在一线上比干劲、在实践中谋思路、在拼搏中争先锋。目前,“揭榜挂帅”攻克榜单13个,实现重大突破的榜单18个,评选优秀揭榜人12名,“百名科股长考评”活动通报表扬优秀科股长20名,通报批评落后科股长5名。


强化结果运用树导向。将“揭榜挂帅”和“百名科股长考评”活动作为评价、发现和使用干部的“赛马场”。在交流比武中表现突出,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结合一贯表现,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2023年以来,从“揭榜挂帅”“百名科股长考评”活动中提拔、晋升、交流15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