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链”同构 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

浏览次数:2055

  近年来,颍上县始终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通过保障“供应链”、织密“载体链”、延伸“服务链”,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坚持按需施教,保障党员教育“供应链”。紧贴中心任务,让供需两侧“同频共振”。突出政治功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培训任务,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理论学习、党性培训的必修课,切实以“跟进学”促进“跟着走”“跟得紧”。回应党员需要,让教学两端“双向奔赴”。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做好调查研究,及时分析研判,结合当前核心工作、重点工作、重大工作,紧跟新时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党员学习需求,有的放矢分领域分专题对党员开展党性教育、专业知识培训、实用技能培训等,由传统“大水漫灌”改为按需“精准滴灌”。今年来,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党员教育集中培训700场,培训学员4万余人次。


  丰富学习形式,织密党员教育“载体链”。筑牢基础载体,通过整合各级党校、示范基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形成“1+33+N”的三级党员教育培训矩阵,建立线上线下统筹推进、同步联动的工作机制,夯实党员日常学习培训“主战场”。借助“云端平台”,用好用活颍上先锋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栏目、远教终端站点等开放式平台,为广大党员推送党章党规、党建知识、基层党组织鲜活经验做法等内容,打破学习教育的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学习教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探索“研+学”教育模式,充分利用烈士陵园、黄家坝暴动纪念碑、江店孜党史馆等丰富又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阵地,组织3000余人次党员干部进行参观教育学习,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做活红色文章,厚植广大党员干部爱国情怀。


  强化学用转化,延伸教育党员“服务链”。促进学以致用,化身理论“宣讲员”。深入开展“党课开讲了”“身边榜样”等活动,优选2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一微七团”宣讲团把学习课堂搬到现场、搬到一线、搬到群众身边,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集中宣讲,受众达10万余人次。结合中心工作,化身民意“调研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访千企进万户”等系列实践活动,1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挥带头作用,化身一线“服务员”,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员工作性质、专业特长等,积极参与矛盾调处、文明风尚、就业扶助、医疗保健、文体活动等社区工作,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当先锋,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