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柳沟镇:完善“四个机制” 保障年轻干部成长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08

作者:马星月

浏览次数:1657

  阜南县柳沟镇坚持把培养年轻干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年轻干部成长路径,不断完善“四个机制”,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完善教育培训机制。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各类教育培训,针对年轻干部年龄特点,经常性开展交流会、研讨会、演讲赛等活动,以理论知识水平的提高,指导工作实践。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上党课,学党史,经常性组织年轻干部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提高党性修养。有计划地开展法律法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同时深化个人修养和文明礼仪的学习与素质拓展,培养年轻干部全方位发展。

  完善“传帮带”工作机制。完善年轻干部培养“多帮一”帮带机制,缩短年轻干部的适应期,助推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熟。通过谈心交流、点评工作、关心生活等形式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解决他们遇见的难题,帮助和培养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安排部门负责人或工作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老干部“一对一”负责结对帮扶,通过工作示范、实践指导等方式,快速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教育、工作上指导。

  完善实践锻炼机制。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与识别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结合全镇的阶段性中心工作,有意识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重点工作,协助处理各类复杂的工作,强化实践锻炼。通过上挂下派锻炼年轻干部,积极争取上派跟班学习机会,促使年轻干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工作,培养年轻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协调能力,为年轻干部熟悉全镇情况、独立开展工作、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培养年轻干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完善跟踪管理机制。建立健全跟踪管理机制,全方位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境界、政治素质、工作实绩、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公认度和发展潜力等,确保培养工作取得实效。定期分析研判,每年对年轻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状态进行分析,认真研究本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情况以及年龄、性别、知识、能力等结构状况,及时发现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