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严把“三关”,做好青年干部监督管理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浏览次数:2110

  近年来,太和县双庙镇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秉持“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的理念,坚持以严的基调抓好青年干部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严把思想关,念好拒腐防变“紧箍咒”。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定期开展“廉政周讲堂”“警示教育会”等活动,解决干部思想认识问题。严格落实“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与干部谈思想工作、班子运行,提意见建议,将干部找组织谈心谈话变为组织主动找干部谈心谈话,对干部身上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避免“亚健康”恶化成“重病症”。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长城。


  严把制度关,筑牢干部管理“篱笆墙”。不断优化和完善干部考核、问责、监督的机制,先后出台《双庙镇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双庙镇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纠治领导干部“躺平思想”,规范干部请销假,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大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倒逼广大党员干部约束自己的行为,并结合实际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真正让干得好的“有位子”、干不好的“让位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严把监督关,接通廉洁自律“高压线”。践行“监督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工作理念,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助力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年轻干部身上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防止小错误演变为大问题,并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对不守纪律、违规违纪的行为和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促年轻干部牢牢守住廉洁关口。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廉政课堂,集中为青年干部发放《给年轻人的21封信》等廉政书籍,用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年轻干部引以为戒,不能患“红眼病”,要守得住清廉,耐得住寂寞,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练就一身“百毒不侵”真本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