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突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宋怀凤

浏览次数:2186


    近年来,颍州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通过突出政治标准、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关心关爱,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突出政治标准,树牢选用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第一标准。注重在日常工作、谈心谈话、调研谈话中深入察看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综合研判干部的政治素质,严格执行“凡提四必”、政治素质专项测评、“双鉴定”“双签字”等制度,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突出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结合换届工作,选配23名“五方面人员”充实乡镇领导班子。2018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一线提拔、进一步使用127人。大力选拔年轻干部。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在乡村振兴、“双招双引”、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近五年来,共提拔或进一步使用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141人。

    突出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实效。落实抓早抓小提醒制度。常态化关注干部动态,分批分类经常性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倾听干部心声,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动态。构建多渠道监督体系。畅通“12380举报电话”,同时充分发挥信访、颍州先锋网站和廉政手机短信平台,构建多渠道举报体系,发挥部门专业优势,确保问题查清查实,筑牢干部监督防线。落实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同纪委、公安、审计、信访等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制定干部受处理信息台账,对违纪违法处分、诫勉谈话等信息进行登记、汇总,并及时调整相关人员的工资、待遇等。进一步提升干部监督的全面性、便捷性。

    突出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采取日常考核和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实绩导向,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嘉奖公务员584人次,对101名连续三年考核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持续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和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对符合晋升条件的干部,在职数范围内,及时晋升职级、等级,落实相关待遇,职级晋升实施以来,公务员晋升职级390人次、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晋升等级224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