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中岗镇:“三举措” 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周旭

浏览次数:1873

  近年来,阜南县中岗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经得起打磨、扛得起责任”为标准,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能力提升。围绕基层党建、信访矛盾化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内容,依托农村党员春冬训、乡村振兴等组织能力提升培训,增强村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能力。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从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致富带富能手等重点人群中选拔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村级后备干部,充实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力量。

  规范选派干部管理,推动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选派干部日常考勤制度,确保选派干部吃住在村、在岗在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形成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围绕“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双招双引”、改厕等中心工作,鼓励选派干部投入到村“两委”日常工作中。

  开展乡贤人才摸排,推动条块结合。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激活乡贤资源,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积极摸排乡贤人才,全面准确掌握在外乡贤人才有关情况,努力引导、推动广大乡贤人才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发展。抓住节假日等返乡时机,开展人才交流座谈会,宣传人才政策,分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乡贤建议意见,吸引更多乡贤人才回到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