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邢塘街道:深化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齐悦

浏览次数:1831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新路径,走出一条体现社区特色、顺应群众期盼的社会治理之路,临泉县邢塘街道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社区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融合共治机制成效,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能力,形成“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党群互动、便捷高效”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把队伍建在网格上。邢塘街道依托网格管事,选配网格员,目前,12个社区共设置网格100个、配备网格员150名。以党建引领社区网格治理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共商共议,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通过网格管事解决问题。

让党员进到网格里。选人用人坚持“三有三能”标准(即有威望、有能力、有觉悟,能担当肯干事、能吃苦肯付出、能坚持肯牺牲),组织本辖区党员、积极分子、退休干部等人员进到网格上,根据群众在党群建设、社会服务、矛盾调解、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开展一人服务多项或多人服务一项的服务项目认领活动,充分调动他们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让服务进入网格中。为确保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邢塘街道通过建立正向激励为主、反向鞭策为辅的奖惩措施,不断提高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服务群众能力,确保网格高效运转。积极激发网格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调解工作的热情,12个社区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办法,建设社区积分超市,凭借工作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