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三聚焦”建强党务干部队伍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韩素珍 程振

浏览次数:1294

近年来,界首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高效稳定、充满活力的党务干部队伍,助推全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队伍建设,精准选配强根基。坚持把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多角度、全方位考准考实党务干部政治素质,提高识人选人用人质量,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注重拓宽选人渠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座谈等方式,全面排查掌握党务干部配备现状和空缺情况。注重优化人员结构,坚持以岗选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综合考虑年龄、党龄、党务工作年限、工作能力等因素,从市直机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优秀年轻干部群体中选配党务干部,不断优化党务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培育后备力量,探索建立“老带新”导师帮带机制,挑选经验丰富、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导师,与新进党务工作者结对互助,定期分享工作经验,传授业务知识,助力新进党务工作者快速成长成才。

聚焦能力提升,靶向施策补短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党务干部业务短板弱项,征集党务干部学习需求。将党务干部培训纳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围绕党建工作实务、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业务,深入推进党务干部集中轮训,切实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市级层面举办培训班3期,基层党委举办培训班18期,覆盖各级党务干部900余名。借助“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定期推送共产党员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等权威网站发布的党务知识学习资源,帮助党务干部解疑释惑。今年以来,共推送相关内容50余条。定期开展党建“连连看”活动,组织党务干部到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单位实地观摩学习,通过听讲解、看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帮助党务干部了解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让党务干部学有标杆、干有示范。

聚焦监督管理,激发热情提效能。注重分析研判,定期梳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印发工作提示,持续规范党务工作标准和程序,确保党务工作开展高质高效。强化督导问效,常态化开展党务工作督导指导,全方位检验评价党务工作者工作实效,对敢负责、善作为、业绩好的党务干部,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上优先考虑。坚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党务工作者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针对党建工作中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定期开展座谈交流,让党务干部在研讨中碰撞思想、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广泛挖掘各单位在党建工作方面特色、亮点,通过“界首先锋”系列平台进行宣传展示,让党务干部能力水平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切实激发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