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迎仙镇:实施“三项行动”让流动党员流而有“序”、聚有所“学”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郭小芹

浏览次数:2736

为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临泉县迎仙镇党委针对流动党员“组织归属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的实际问题,深入实施“归巢、暖流、共进”三大行动,探索构建辖区流动党员常态化服务管理、长效化作用发挥机制,助力流动党员流而有“序”、聚有所“为”。

“归巢”行动为流动党员“找家”。深入调查摸底,建立流动党员管理信息库,实施“一人一档”“一企一账”,做到基本情况、流动时间、联系方式、流动去向、从事行业等“五清”。完善服务体系,建立“1+3+N”联络机制,以组织关系所在地党支部为主导,工作单位、居住地、流出地党组织为支撑,多个职能条线共同参与,通过专人专管、按月联络,实现全镇600余名流动党员“双向报到、双重管理”。

“暖流”行动助流动党员“安家”。聚焦流动党员关心关爱、教育管理、作用发挥问题,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网格员作用,通过电话问、微信聊、实地访等方式联系党员,提供暖心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学。线上用好流动党员微信群,打造随时随地学习的“指尖课堂”,线下以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定期推出教育培训课程。开展“送学”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送到党员手上,提高流动党员的参学率,实现流动不“流”学。设置党员先锋岗,鼓励流动党员将从书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共建家园。

“共进”行动让流动党员“爱家”。为进一步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流动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迎仙镇党委组织流动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交流座谈,全方位帮助流动党员精神“补钙”、头脑“充电”,确保流动党员心有所属、情有所归、学有所得、干有所成,汇“流”聚力,让流动党员“流”有可为、“流”有所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