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烟草专卖局:“三学联动”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08

作者:

浏览次数:1970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三学联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

紧盯“关键少数”引领学。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示范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计划、读书班方案,明确13个学习专题,抓紧抓实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聚焦学习感悟、改进工作举措,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主题教育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举办读书班2期,累计开展交流研讨9次,共计33人次。

抓实“绝大多数”常态学。建立“每周一学,两周一议”学习机制,明确学习计划、进度安排,按周推送学习提示15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忠诚为党护党”“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殷切嘱托 感悟思想伟力”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动性,加强对业务技能知识的学习宣贯培训,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突出青年党员引导学。一是举办“青年论”活动,聚焦个人成长、企业发展、社会热点等设置论题话题,鼓励引导青年党员主动学习思考、分享交流、建言献策,在思想碰撞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举办“夸夸我身边的榜样”主题演讲比赛,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强化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扣好“第一粒扣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