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坚持“四学四促” 提升中心组学习质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

浏览次数:2097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着力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推动理论学习蔚然成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对标对表及时学,促进提高政治站位。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思在前,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深刻领会。年初校委会审定学习计划,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四史”等18个重点专题,并结合形势和工作需要适当调整和补充,2023年共组织集中学习23次。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点内容及时跟进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

建章立制保障学,促进提升理论水平。坚持以健全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为重要保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制定印发《中共阜阳市委党校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确保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结合中心工作,详细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避免碎片化、拒绝片面性,确保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等“四学”要求。以制度为抓手“活血通脉”,确保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依规管理、系统安排、从严治学。

灵活方式创新学,促进扩大学习效果。拓展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研读+研讨”“集中+分散”“线下+线上”“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推动理论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农户、一线基层,用自身学习成果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中心组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有力带动全校的理论学习,各支部及时跟进、层层传导,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面学、理论教师深度学、广大学员紧跟学的生动局面。

聚焦问题融会学,促进推动工作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习为什么、学懂干什么、弄通怎么干”,在学习中明方向、找差距、提能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纳入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立足工作所需、现实所要,切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有效办法,转化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扎实有效解决办学治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力有效推动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